陈无方

秘密情人 After Ending

秘密情人True Ending之后发生的故事)

- 上篇 -

在最初的时候,“姜率”有时会对韩俊辉开一些诸如她其实没赶上飞机或者坠机只是假新闻这样不负责任的玩笑。也可能不是玩笑,因为这是他内心深处最渴望的事,由此通过她诉诸于口罢了。在他偶尔模糊了现实与虚幻边界的时候,他会被姜率的话骗到。每当这时,他总是热切地望向她,不顾一切地奔向她,然后在触碰到她的一瞬间——坠入冰窖。

这种在希望和绝望之间反复游走的煎熬对于一个人而言实在是消耗过大了,也可能是他对于她的生还不再报有不切实际的幻想,“姜率”渐渐地也不再同他说类似的话。所以那一天的一切从一开始就有些不同寻常。

那是一个周六,韩俊辉去了一趟之前待过的海边小镇处理一个法律援助的案子。因为是义务帮忙,向他咨询的大爷说什么也要请他吃饭,实在是盛情难却,他喝了不少酒,最后不得不乘最后一班夜间高速巴士回首尔。

待他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公寓时已经过了零点。用指纹刷开了公寓的大门,客厅的灯竟然开着。他愣了一下却并未在意,毕竟他偶尔会忘了关灯,有时也会故意不关,这样在他回来的时候,就好像有人在等着他一样,而他不用独自面对一间冷冰冰空荡荡的公寓。这样或许不太低碳,但他希望这个地球原谅他最后一点小小的任性。

在无数个类似的夜晚,有时姜率会坐在沙发上等她,看案卷或是追剧也可能什么都不做。但无论如何,如果在下班回家的时候能看到她,这对于辛勤工作了一天的他来说,无疑是最高的奖赏。

他换了拖鞋走进客厅,果然看到姜率正趴在餐桌上打瞌睡,旁边放着一锅吃剩下的拉面。他的嘴角浮现出笑意,轻手轻脚地走到了餐桌边坐了下来,盯着姜率的睡颜有些移不开视线。

也许是他的目光过分灼热,姜率毫无预兆地醒了,不偏不倚就和目不转睛盯着自己的韩俊辉对上了视线吓了一跳,猛得往后一退。他眼疾手快地扶了一把她的椅子才阻止了她摔个狗吃屎。在确定她坐稳以后,他迅速收回了手,避免和她产生任何形式的触碰——这几个月来他已经形成了习惯,毕竟一碰到她,她就会消失不见……

两人的视线依然没有从彼此身上移开。韩俊辉觉得有点奇怪,但他一时说不出哪里奇怪。他莫名觉得有些烦躁,无意识地看了一眼桌上吃剩下的拉面,姜率也随着他的视线看了过去,有些不好意思地解释道:“等你的时候太饿了,所以先吃了拉面……”

韩俊辉含糊地应了一声,忽然明白了奇怪的地方在哪里——他闻到了拉面的味道。他一时有些不确定,究竟是早上匆忙出门吃完拉面忘了收拾,还是……他的症状更严重了?

姜率在他面前现身的时候,他有时能闻到她身上若隐若现的香水味或是爱用的洗发水的味道,但是拉面还是有些违和……虽然姜率并不讨厌吃拉面,但也说不上是拉面的狂热粉丝,也就是说拉面和姜率并不算是一种强关联……他盯着那锅吃剩的拉面,一时陷入了迷惘……

俊辉明显的心不在焉让姜率感到有些疑惑,她犹豫了一下如往常一般调侃他道:“只是吃了一包你的拉面,不用这么苦大仇深吧?”

他终于回过神来,又切换回平时的模式朝她笑了笑道:“姜辩,你未经我的允许,偷吃了我的拉面,这是典型的侵权行为,你要拿什么赔我?”

“我把我自己赔给你,还不够吗?”韩俊辉对拉面的较真劲把姜率逗笑了,她仰着头有些俏皮地说道。

俊辉的眼角绽放出笑意,他望着姜率轻声道:“这赔偿我接受了……”

一切看起来都和往常别无二致,可又充斥着说不清道不明的违和感。

调笑过后,姜率仍是有些在意,终于还是忍不住道:“不过你这反应也太冷静了吧……还是说你已经提前从别的什么地方听说了我的事?”

 “你是说……什么事?”俊辉看起来有些疑惑。

姜率露出了有些奇怪的表情,盯着俊辉不知在想些什么,片刻后才道:“当然是我大难不死的事!”

也许喝酒真的会让人变得多愁善感,那一瞬间韩俊辉有些后悔晚上不该因为盛情难却喝这么多酒,以至于他从“姜率”口中听到了他好久没有听到的话。

“率啊……”他的一颗心沉了下来,有些粗暴地打断了面前的姜率,“我们说些别的吧……今天过得怎么样?”

“啊?”姜率对于忽然转移话题的俊辉感到有些莫名其妙,她沉思了片刻又有些不太确定地问道,“我回来你难道……不开心吗?”

“当然不是……我、我很开心……真的很开心……”无论是因为怎样的因缘际会,只要她能活着回来,回到他的身边,他愿意用一切代价去交换。但是现在,他已经厌倦了这样的把戏,因为在一切的尽头,等待他的除了绝望不可能有别的东西了。

俊辉的反应显然和“开心”搭不上边,姜率有些不安地皱了皱眉,伸手想拉住俊辉的手臂,却被他不着痕迹地躲开了……

姜率的手有些尴尬地停在了半空中,看起来有些不知所措。“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直到刚才为止还兴致高昂的姜率看起来仿佛被人从头到脚浇了一盆凉水一样,几乎是难以置信地问道。

韩俊辉陷入了沉默,即便理智上明白面前的姜率不过是自己脑中的想象,但是情感上他还是无法原谅自己欺骗她。只有一件事,关于她存在本身的这件事,他是无论如何不能与面前的她分享的,因为一旦她知晓一切事实,那么他大脑精心编织的谎言将因无法自洽而变得支离破碎,而他苦心维系的平静也将就此分崩离析而因此不复存在。

大多数时候,他可以游刃有余地游走在现实与虚幻的边界,不让自己被现实的痛苦所吞噬,也不会被虚幻的美好所迷惑,但是偶尔,当现实与虚幻激烈地碰撞,他也会因此力不从心而导致大脑当机。这天也许就是这样一个日子……

- 下篇 -

宿醉之后醒来的第二天,韩俊辉有些茫然地睁开了眼睛,胃里仿佛被搅过一般难受,头也隐隐作痛。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今天是周日不需要去上班,当然如果需要去办公室,无论如何他也不会允许自己喝这么多。

整个房间看起来空荡荡的,他盯着天花板发了一会儿呆,终于决定还是给自己煮点热乎的先缓解一下胃里的不适。

打开卧室的门走进客厅的时候,他发现姜率已经坐在餐桌边,正背对着自己似乎在看什么材料。他愣了一下,意识到最近姜率的造访变得越发频繁起来,虽然这或许并不是一个好的征兆,但是这一刻他只想放弃思考,享受内心片刻的安宁。

“早啊,率……”他忍不住低头浅笑,如往常一般和她打了招呼。他的余光注意到桌上昨天吃剩的拉面已经不见了,但他并未过分纠结于这件事,这一切只能说明昨天的那段插曲只是一场梦而已。

听到他声音的姜率似乎身形一顿,待她回头时,两人的目光就这般猝不及防地撞上,她眼中淌过的情绪让他稍稍有些恍惚。然而俊辉还来不及解读这眼神背后的含义,下一秒姜率忽然站了起来,给了他一个结实的拥抱。

俊辉吓了一跳,几乎是条件反射般地紧紧回抱住她。他长长地呼出了一口气,认命般地闭上眼睛想道:他大概真的疯了……

然后他就听到姜率在他耳边轻声道:“我从智镐那儿听说了……我都知道了……”

“知道什么?”他把头埋在姜率的肩窝,闷闷地问道。

“我……不是你的幻觉,我是姜率,真的姜率!”她的语调十分平稳,到他耳边却如炸起了一记惊雷。

俊辉有些艰难地稍稍挣脱开姜率的怀抱,第一次对自己曾经引以为傲的大脑感到十分恼火。但他无论如何也无法将这份气恼发泄在面前的姜率身上,即使他十分清楚地明白她只是自己大脑构筑出的幻影罢了。

他眼神悲切地望向她,声音沙哑地说道:“率啊……你知道,我很喜欢你的声音,很喜欢听你说话,很喜欢听你和我分享一切,不管你说什么我都乐意听,但是这个……只有这件事,不要再说了……我真的……”

这番剖白对于韩俊辉来说是十分困难而残酷的,他花了很长的时间相信并且接受了她已经离开的事实,又花了更长的时间找到了与自己脑中幻象和平共处的方式,但是这以上希望与绝望之间的反复煎熬,他无法再多承受一次了,他必须让姜率明白,让自己的大脑明白。

这是姜率从未遭逢的棘手情况,而令她难过的是,她本人正是导致这一切的罪魁祸首。“俊辉啊……”她咬着唇沉默了良久才道,“就……信我这一次不行吗?”

俊辉只是望着她没有说话,眼神晦暗不明……

“我确实作为幸存者被救了起来,但是救援队搞错了我的身份,把我当成是邻座的美籍韩裔,而我被救出来之后昏迷了很长时间,醒来后又因为头部的伤失去了记忆,直到最近我才回想起一切……”姜率尽可能简短地一口气解释完前因后果,而后抬眼望向俊辉,小心翼翼地观察着他的反应。

俊辉安静地听完姜率的话,良久才勉强笑了笑道:“你以前……不,应该说我以前还想过更完美的说辞……”

“我也知道这很离谱……但是事实就是这样……”姜率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要让韩俊辉相信自己的话会变成一件如此困难的事。他好看的眼睛一如往昔般深情又热烈地凝视着她,然而这一刻她又忽然觉得他望着的人并不是她。

姜率无法想象在过去的数月中他是如何守着自己的幻影度过的,她感到一丝嫉妒,然而更多的是心痛。她整理了一下纷乱的心绪,上前一步环住了他的脖子,吻上了他的唇……

温热的触感让他产生了一种宿醉未醒的错觉,他心想自己终于完全疯了……

“我会向你证明,我的存在。”他的耳边响起了她坚定又温柔的声音,他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动摇,即使只有万分之一的可能,他应该再相信一次吗?

……

再然后,一切似乎回到了正轨,正如过去数月间他曾无数次祈祷的那样。但有些东西似乎还是和原来不一样了。某些寂寥的清晨或是静谧的黄昏,韩俊辉有时会盯着客厅的沙发或是家里别的什么地方发呆,而姜率总会在这样的时候温柔地呼唤他的名字。而他重新望向她的目光总是充满着万千难以言说的情绪,他的声音带着一点沙哑,不厌其烦地向她确认:“是率吗?真的是我的率吗?”而她总是会回以一个温暖的拥抱,在他耳边呢喃细语:“嗯……是真的姜率,你的……姜率……”

他的情况好转了许多,但姜率的回归并不足以抵消过去数月他所经历的一切。然而幸运的是,他们的时间还有很多,她会一直陪伴在他身边,不是作为他永远无法说出口的秘密情人,而是作为他的恋人、妻子、永恒的归宿……


评论(3)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